Skip to content

广告业务名词

CPM (Cost Per Mille)

曝光:每千次曝光成本

指的是每1,000 次曝光所花費的成本

CPM = (广告总成本 / 广告曝光次数) * 1000 次

当 CPM 数值越小,表示花费一样的金额能够得到的曝光量越多

CPD (Cost Per Download)

表示有两种含义的收费方式,可以按照下载量进行收费,也可以按照天数进行收费,根据不同的推广网站,他们的收费方式不同。

CPV (Cost Per View)

观看:每次观看成本

CPV = 广告总成本 / 观看次数

CPV 指的是每次消費者观看影片所花费的成本。 广告成本 $50,000 / 2,000 次觀看 = $25 一次觀看。

CPF (Cost Per Fan)

增加粉丝好友,每个粉丝获取成本

CPF = 广告总成本 / 增加粉丝数量

CPE (Cost Per Engagement)

互动:每次互动成本

CPE = 广告总成本 / 互动次数

CPE 指的是每次和消费者互动产生的成本

CPC (Cost Per Click)

流量:每次点击成本

CPC = 广告总成本 / 广告点击次数

将消费者导流到特定目的地,如:官网,APP,活动页 点击次数:图文互动,连续点击,点击图片等

CPA (Cost Per Action)

转换:每次行動成本

CPA = 广告总成本 / 广告转换次数

广告转换次数:表示真正购买或连接到最终目标的数量

CPL (Cost Per Lead)

开发潜在用户,每次获取名单成本

CPL = 广告总成本 / 获取名单次数

CPI (Cost Per Install)

下載:每次下载成本

CPI = 广告总成本 / 完成下载安装次数

每次使用者下载程序,所花费的成本

CTR (Click-through Rate) 点击率

数位行销指标:点击率

CTR = (广告点击次数 / 广告曝光次数) * 100%

CVR (Conversion Rate ) 转换率

数位行销指标:转换率

CVR = (广告转换次数 / 广告点击次数) * 100%

ROAS (Return On Ads Spending)

数位行销指标:广告投资报酬率

ROAS = (广告带来的营业额 / 广告成本) * 100%

ROI (Return On Investment)

数位投资报酬率:(总营收 - 总成本) / 总成本 * 100%

Released under the MIT License.